別害怕!別歧視!愛滋貓轉型成為貓店長


根據國外網站eureka報導,14歲的橘貓Catsby最初因患有貓免疫缺陷病毒(FIV)而成為收容所中的長期住戶,由於該病有著「貓愛滋病」之稱,讓許多對病症不甚瞭解的準飼主們退避三舍。


長時間無人聞問的情況下,讓Catsby的個性變得乖僻古怪,原以為要在收容所度過一生的牠,意外遇見了經營書店的貓奴Danielle,牠的一生就此改變...


當時,愛貓的Danielle十分清楚有著疾病與高齡的Catsby,被領養機率會比其他貓咪來得低,於是便決定領養這隻被人們貼上「怪脾氣」標籤的問題橘貓。


由於病症的關係,Catsby飽受眼瞼內翻的痛苦,而這份強烈的不適感,極有可能就是導致貓咪脾氣差的主因。


所幸經過多次的手術後,Catsby的眼疾獲得了舒緩,而這之後,牠更像換了一隻貓似地,和書店裡的客人相處融洽。


橘貓漸漸轉型為人見人愛的貓店長,陪伴客人度過無數美好的閱讀時光。


Catsby非常的幸運能與好心的主人相遇,並且還將這份愛分享給來到店內的客人,相信書店在這位毛茸茸的店長經營之下,能夠帶給更多客人幸福的讀書時光!


※貓免疫缺陷病毒(簡稱FIV)俗稱「貓愛滋病」,雖有著聳動的別稱,但卻與人類的愛滋病有著以下幾點的不同處:

1.並非透過性行為傳染,而是透過傷口接觸含有病毒的唾液所感染。

2.患貓們的壽命並不會因此而縮短,仍能活至正常歲數。

3.貓愛滋病只會傳染給貓科動物,並不會傳染給人類,而貓科動物中也只有家貓會出現病徵。


目前已開發出治療貓愛滋病的疫苗,因此,飼主們千萬不要因為貓咪得了該病而隨意棄養。而浪貓們有可能在外打架時,經由傷口感染貓愛滋,所以在不確定帶回家中照顧的浪浪們是否已遭感染的情況下,最好先與家中貓咪隔離會較妥當喔。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