猩猩也會養貓咪?44歲母猩猩收到小貓當禮物,反應讓人忍不住感動落淚

擁有高智能的大猩猩被認為是除了人類之外最大、也是最聰明的靈長類動物,因此當牠們透過簡單的肢體語言表達心中的情感時,往往超乎人們的預料之外。


來自美國舊金山動物園的母猩猩可可( Koko)從1歲時便開始學習手語,至今能表達的詞彙量更多達1000個單詞以上,可說是少數能夠自由運用手語與人類進行溝通的動物。


根據國外網站karapaia報導,可可一直沒有機會生下自己的孩子,因此訓練員Francine Patterson女士便決定在可可44歲生日那天送牠一窩的小貓,希望能夠讓牠不再因寂寞而哭泣。


讓體型龐大的大猩猩與幼貓接觸,乍聽之下是個相當瘋狂的行為,但當可可看見小貓時所做出的舉動,至今仍感動著許多人的心...

▼影片:猩猩第一次看到小貓


可可能夠透過手語明確表達出「貓咪」與「寶寶」

在一窩的小貓中可可對小黑(Ms.Black)與小灰(Ms.Gray)一見鍾情,事後更成為稱職的猩媽,陪伴在兩隻小貓的身邊。


事實上這並不是可可第一次與小貓接觸,許多年前可可曾與名為「圓球」的小貓相遇,但令人遺憾的是圓球不慎在街上受到車輛撞擊,而提早離開了可可的身邊。


當可可得知圓球去世時也不斷透過手語比出「壞了,傷心壞了」(Bad, Sad-bad)及「皺眉,哭到皺眉了」(Frown, Cry-Frown)表示牠心中的遺憾。


如今能夠再次與兩位小生命相遇,可可的欣喜之情全顯現在臉上。相信小貓在溫柔猩媽的疼愛下能夠逐漸成長茁壯!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