屁屁反擊!為什麼狗狗老是愛坐在貓咪身上?

應該有不少人家裡同時有養狗狗和貓咪吧?那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家裡的狗狗試圖坐在貓咪身上呢?


如果在Youtube上搜尋關鍵字「dogs sit on cats」,隨隨便便都能找到許多狗狗坐在貓咪身上的可愛影片,每每都能逗得主人們笑開懷!但在這個看起來有點傻氣的行為背後,其實狗狗是有牠們的理由的!而看到狗狗出現這樣的動作時,也代表主人必須要多加注意?趕快來看看是怎麼一回事吧!

小狗狗:我才是老大啦!

狗狗的個性比較忠厚老實,因此在貓狗大戰中經常居於劣勢!面對動作敏捷、出拳快狠準的貓咪,狗狗只有不斷地吃憋!長期下來再怎麼好脾氣的狗狗也是會爆發的!於是試圖一屁股坐在貓咪身上或頭上,目的是為了告訴貓咪:「我受夠你了!我才是老大~」

雖然很可愛,但這樣的動作其實會造成貓咪的壓力喔!

雖然乍看之下很傻氣可愛,不過這樣的動作其實並不會真的使貓咪服從,反而會為牠們帶來壓力!一隻承受壓力的貓咪反而會變得暴力,更容易出現攻擊行為。

貓咪:離我遠一點!不然巴下去喔!(╬☉д⊙)

狗狗會出現坐貓咪的動作,代表牠可能已經受夠了貓咪的一些挑釁或惡作劇行為,開始心生不滿想要宣示地位;如果貓咪當下也反擊回去,有可能會出現激烈的打鬥,甚至會受傷!因此主人若看到這樣的行為,最好要多加留意牠們互動的狀況,以防止意外發生哦!

▼影片:感覺狗狗好孩子氣喔XD


毛小孩的個性其實也像小孩一樣,會爭寵,也會要求公平對待,而做父母的就是需要調解牠們之間的紛爭,只要好好教導,貓咪跟狗狗也能相處的非常融洽喔~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