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最長壽的貓咪!牠養生的秘訣是...

家裡有養貓的朋友知道你家的毛小還可以陪你多少個日子嗎?喵星人跟汪星人一樣平均壽命都差不多13~15年左右,如果家中有陪伴你長大的老貓、老狗們一定要更加愛惜牠們喔!

這隻貓是世界上最老的貓!到底牠長壽的養生秘訣是什麼呢?讓我們來一起了解一下牠的故事吧~

世界上最老的貓!即使又瞎又聾主人仍不離不棄

下面這隻蛋糕上插著24的蠟燭正是今年過24大壽的喵星人Poppy,以貓咪的年齡來說,24歲相當於人類的114歲呢!


來自英國伯恩茅斯的24歲貓Poppy獲Guinness World Records(金氏世界紀錄),成為世界上最長壽的貓。

對Poppy疼愛有佳的主人用牠最愛吃的罐頭做成蛋糕幫牠慶生

Poppy是90後出生的貓咪,不過牠的90是西元的1990喔,不少年輕的貓小子看到Poppy可是都要立正敬禮的XD

儘管走路搖搖晃晃,但牠仍老神在在每天堅持出門溜達一下

據主人Jacqui介紹,Poppy出生於1990年,5歲時被Jacqui和媽媽收養。
現在Poppy與Jacqui一家四口生活在一起,還有另外4隻貓,兩隻兔子和一隻倉鼠,光用想像的就覺得是個超熱鬧的家庭ww


因為年紀越來越大的關係,牠的身體機能逐漸退化,目前Poppy的眼睛看不到、耳朵也已經聾了,但主人並沒有因為這樣而遺棄牠,反而更加疼惜牠。

Poppy年輕時期霸氣外露,雖然家中有四隻貓卻依然在家中稱王

主人表示,Poppy的長壽秘訣是健康的飲食和適量的運動,牠們主人每天都會親自煮鮮食給牠們吃,以確保食物的水分充足,且不會有防腐劑,這樣吃的才健康,而且不同於其他貓咪的慵懶,Poppy很喜歡出門探險,就算是下雨天,也會在門口窗台走來走去,是一隻很愛戶外的貓咪呢。

Poppy最愛在下午出門踏青

家中的兩個兒子也非常愛護年邁的Poppy

和牠同時間收養的小白貓已經在天上當天使了...(~>_<~) 

過去一年,Poppy的身體狀況每況越下,曾好幾次病倒,每一次Jacqui以為她要離開的時候,她總能奇蹟般熬過,向一旁的主人撒嬌。

即使腳部蹣跚、視線不良,但是牠還是堅持陪伴在主人身邊

跟一旁的貓比起來牠略顯老態,也沒年輕時的霸氣眼神,但仍然備受尊敬

Poppy主人和兩個兒子,左邊那張就是牠的金氏世界紀錄的證書

對主人來說金氏世界紀錄只是浮雲,只要Poppy身體健康陪伴在她身邊才是最重要的!

這位主人能有Poppy這隻貓咪相伴真的很幸福,畢竟養寵物的人,最難分難捨的就是與寵物離別的時候,希望大家的愛貓都能健康長壽囉~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