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多寵物因森林大火受困,一名愛心男子竟留守災區偷偷照顧牠們



加拿大麥克墨雷堡日前發生了森林大火,有許多寵物被留在現場,而儘管如此,飼主們卻被禁止進入災區將寵物帶離,因為現場太危險了!


但是,一名叫 Lee Ellis的男子決定留在現場,照顧那些沒有幸運跟著主人離去的寵物們。


他與幾個朋友們騎著腳踏車,四天內尋了300多戶,找到好幾百隻受困的寵物,發現牠們時,這些毛孩又餓又渴,所幸有Lee Ellis餵食並安撫牠們...


而飼主們也從Facebook聯絡Lee Ellis,確保毛孩們都沒事,這才鬆了一口氣...


「牠們不只渴望食物,身為寵物的牠們也渴求人類的注意力!」Lee Ellis說:「牠們總會蹭著我撒嬌,要我摸摸牠們。」


可惜這樣的善舉只持續了四天,因為第五天Lee Ellis就被相關單位給強制驅離了,所幸政府單位也因為他的關係,了解到有許多寵物受困現場,於是開始進入災區救援牠們。


這個事件也讓當地民眾反思,政府是否太快就下令封鎖災區的連外道路,而沒有進一步確認災區內的危險性,因為既然Lee Ellis都還可以在裡面生活四天,並四處救援寵物,那如果在第一天就讓民眾及警消進入全面救援,是否可以減少不必要的損失及遺憾?

當然,災難發生時總有許多無奈,幸好還有這樣的好心人,照顧著受困災區的毛小孩,也祝福那些毛孩子能夠快快跟家人們團圓!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