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憐狗寶寶!被生母吃掉左腿,所幸好心貓咪照顧牠長大

在古代有句俗語是虎毒不食子,但事實上在動物的世界中,有許多父母會因為各種原因將剛出生的小孩吃掉的案例,也許是為了填飽肚子活下去,也許是因為小孩的氣味跟自己不同,而這樣不幸的事情也發生在年幼的尼可拉斯( Nicolas)身上,不一樣的是尼可拉斯既不是老鼠,也不是昆蟲,而是一隻幼犬。


尼可拉斯被發現時,僅是隻不足月的幼犬,令人震驚的是牠被自己的母親吃掉一部分的左腿,據發現者Ale Oviedo所述,狗媽媽總共生了8隻幼犬,但不幸的是有3隻已遭其啃食,當牠打算要吃第4隻幼犬時,Oviedo即時將尼可拉斯救起。


幸運的尼可拉斯雖勉強保住了性命,但由於缺乏母親的照顧顯得相當瘦弱,Ale Oviedo將其餘的幼犬救出後,便決定將尼可拉斯帶回家照顧,在新家,尼可拉斯有了和牠長得完全不同的新父母:「貓咪爸媽」。


Oviedo家原已飼養著2隻貓咪及5隻狗狗,當這些毛小孩們看到新來的尼可拉斯時,都興奮地想要照顧這個可憐的小生命,2隻貓咪更是將牠視為自己的孩子般疼愛。


在新主人和眾多家人的細心照料下,尼可拉斯的狀況逐漸好轉。


長大之後,也最喜歡跟貓咪爸媽膩再一起,總是跟前跟後,捨不得離開。


逐漸展露笑容的尼可拉斯,即使缺少一部分的左腿,卻仍過得十分幸福,而狗媽媽為何會將自己的孩子吃下肚的原因則不得而知了。


母狗會由於環境的不安全感,或是身心靈狀況不佳,而出現將幼犬吃下肚行為,所以請家中有狗媽產期將至的毛爸毛媽們多加注意孩子的狀況,也請在野外看到動物幼崽的朋友們,不要隨便碰觸牠們,以免幼崽染上人類氣味,讓牠們成了父母口中的饗食。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